前些日子,阿暉中午時分打電話,我以為阿暉又是打來問問,

沒幹麻然後掛掉電話,沒想到是像個羞澀的小男孩說出...

他遞補上清大生化所的消息。



時間倒回五年前...阿暉剛從中山醫學大學生科系畢業準備北上考研究所那一年。

彷彿發生在昨天的事情一樣,我印象很清晰。

記得當時還住在民生東路的我們,阿暉要搬回去桃園住時,臨走前跟我說...

這隨身聽給你用,我可能用不到,我來教你...(心裡莫名一陣酸楚)

面對即將有可能服刑的他,話很少。

我則是繼續住在那裡,繼續上課,然後上網交了女朋友...

爸爸拜了佛祖,希望佛祖能幫幫我們家,然後跟祂約定好改吃素...

記得我去台北地方法院參與了一次官司,簡單而制式化,坐在那裡的生澀女法官,

好像努力著把學到的全用上似的,判決結果擇日通知。

然後,一審,七年...

然後,與律師商量決定繼續上訴...

結果,二審,緩刑...

一年多的審理,爸爸好像花了幾十萬吧,阿暉內心應該跟外表一樣很平靜吧。

他是我目前看過最勇敢承受自己責任的人,說真的,有時候我蠻欽佩他的,

當然欽佩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這件事情,還有其餘可以說的。



大自然中,萬物都有能自我修復的機能,阿暉恢復的樣子蠻像這樣的現象。



之所以會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剛剛要睡了,躺在床上才想到要打,因為...

明明跟自己說以後會打,其實...都是找藉口XD,下次會打不知道什麼時候辣!!!

所以還不如快打一打^^"



所以,外表看似恢復的他,繼續完成在中山醫學大學的最後一門課,拿到畢業證書。

然後,準備研究所考試,兩年前,考上輔大生化所,租了房子,找了老師,念了

半年,沒有繼續下去,我想他自己心裡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那時候我大四。

一年前,又準備了重考,這應該是他第三次重考,他有跟我說,這次重考沒有

上的話,應該就會去找工作了,結果...榜單出來,落榜。

我看不見他難過,只隱隱約約覺得我的哥哥還真勇敢^^"

誰知,兩個月過去,清大生化所寄E-mail通知單說阿暉遞補上了,考上了。



阿暉的夢想繼續著,這不就是正在發生在我身旁的Josh Hamilton故事嗎?

我想跟各位說,我所感受到的,比真正的 Josh Hamilton故事還要精彩!!!

最後,我想在這裡向我二哥致敬,我第一次真正欽佩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odyearhss 的頭像
    goodyearhss

    25才人生

    goodyear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