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巨投野茂英雄宣布退休
法新社(法國)╱陳昶佑 2008-07-18 00:50 
(法新社東京十七日電)曾於一九九五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的日本知名右投野茂英雄,今天宣布退休。
現年三十九歲的野茂,曾在MLB投出兩場無安打完封比賽,他今天在自己的網站上宣布退休,內容只說:「退休了。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七日,我宣布退出打球生涯。」
他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說,他想要繼續打球,但他的投球無法繼續維持競爭力。
野茂接受共同社新聞訪問說:「我想要繼續,但我不認為我還能投出職業級表現,我相信許多球團看法相同。」
他說:「我知道我必須做出某種選擇,我知道,我必須讓我的球迷了解這點。」
野茂是當年率先前往美國職棒打天下,並獲得成功表現的日本球員之一,他在日、美兩地職棒一共獲得兩百零一場勝投,一百五十五場敗投。
野茂一九九零年加入近鐵隊,一九九五年跳槽洛杉磯道奇隊,那年他K功了得,三振人數領先國聯,獲得年度最佳新人頭銜。
一九九六年效力道奇期間,野茂在對科羅拉多洛磯隊一役,投出首場無安打比賽;二零零一年轉戰美聯效力波士頓紅襪期間,投出第二場無安打比賽。
這幾年他一直為了傷勢所苦,今年四月遭堪薩斯皇家隊釋出。



〈MLB〉野茂英雄決定褪去球衣
TSNA(野球人出版社)╱李淑芳 2008-07-17 20:32 
在美日職棒都曾經締造驚人紀錄的野茂英雄,17日表示決定就此褪去球衣,不再繼續職棒選手的夢想。
「雖然我想繼續在球場上投球的意念還是很強烈,但我覺得自己已經表現不出足以吸引觀眾的演出了。」今年季初野茂與皇家隊簽下了小聯盟合約,雖然開幕之後不久就升上了大聯盟,只可惜未能像以往一樣寫下不錯的成績,結果球團就在4月20日給予他一紙戰力外通知。
之後日本媒體陸續報導包括橫濱、樂天、歐力士在內的球隊,都有興趣網羅他,但是被點名到的球團都隨即出面予以否認。而在苦候多時都乏人問津的情況下,野茂英雄終於痛下決心離開最愛的投手丘。 
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的報導,野茂英雄表示做為一名職棒選手,他覺得自己已經表現不出足以吸引觀眾的演出,而他相信跟他擁有一樣想法的球團一定也不少。雖然自己想在球場上繼續拚戰的意念還很強烈,但光靠自己的意念而留下差強人意的成績,會給周遭關心自己的人士帶來困擾,所以他決定就此告別職棒選手生涯。
1990年以第一指名進入近鐵隊的野茂英雄,1995年轉戰美國職棒道奇隊,是繼村上雅則(原巨人選手)之後,第二位挑戰美國職棒的日本選手,當然更是引發一朗、松井秀喜等選手勇於挑戰大聯盟的開路先鋒。
而十幾年職棒生涯下來,野茂英雄總計在美日職棒留下201勝155敗的成績,更2度締造無安打無失分的比賽,堪稱是橫跨美日職棒的傳奇人物。



日媒:野茂英雄將退出棒壇
 中央社(台灣)╱中央社 2008-07-18 00:07 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七日專電)日本「朝日新聞」、「共同通信社」等各大媒體報導,日本進軍大聯盟的先驅、三十九歲的投手野茂英雄大致上心意已決,將以現役球員身份退出棒壇。
報導指出,野茂在日本與美國大聯盟的成績總計是兩百零一勝,一百五十五敗。他今天上午十一時左右(台灣時間十時左右)致電給「NOMO(野茂)棒球俱樂部」事務所的鈴木俊雄時,在討論該俱樂部今後的運作之後,突然說出:「我決定要引退。」
鈴木表示:「野茂的作風就是如此,一般人都會先表明要退出職棒界,才談其他的事。我想他今後會從事一些能給小孩子們夢想的活動,這是有夢想的引退。」
野茂於一九九零年進入日本的近鐵隊,一九九五年渡海在美國大聯盟道奇隊,是第二位在美國大聯盟發展的投手。第一位是一九六四、六五年在舊金山巨人隊登上大聯盟舞台的村上雅則(原隸屬巨人隊),但野茂的「龍捲風投法」及犀利的指叉球,讓他成功征服美國及亞洲球迷的心,甚至被選為新人王。
但他從二零零四年以後,狀況逐漸下滑。今年四月,他與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堪薩斯皇家隊簽了自由契約之後,就未能獲得其他球團青睞。970717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year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